【泽乾衍生】【楠默】盆栽蛋糕与香槟玫瑰

1.情人节快乐!

2.OOC,bug有,锅是我的


胡楠是一个x站美食区up主。自他投稿视频以来关注度一直不低,粉丝噌噌噌往上涨。现实生活里他做甜点把美味带给顾客,而网络上他把做美食的方法分享给大家。

这天,胡楠像往常一样投稿了新一期的视频,随手刷新评论区,看看粉丝们的评论。

“失踪人口回归!今天梧桐大大终于想起了他的账号密码!”

“奶奶!您关注的up主更新啦!!!”

“梧桐大大这期继续交作业评比吗!”

“梧桐老师太甜了,这期视频太甜了”

“梧桐大大!您是知道我在之前作业评比里输的惨不忍睹心疼我所以这期做了盆栽蛋糕吗!点开视频之前我是这样想的,看完以后我觉得这次我可能还是倒数第一55555”

说到“作业评比”胡楠是知道的。他每次发了视频,粉丝们会照着视频里的教程自己做一遍,然后拍下来再po到网上,粉丝们把这叫交作业,还叫他做评委,美其名曰作业评比。胡楠的视频做的都是简单的甜品,偶尔做几道家常菜,都比较基础,粉丝们大多能接受,只有少数人按照他的傻瓜教程还能做成黑暗料理。这个刚刚评论的,id是陈秘书太南了的朋友就是那少数人之一。胡楠翻过他的主页,他是胡楠刚开始投稿的时候就关注的老粉了,倒是最近一段时间才开始自己动手下厨房,但每次都……好吧,偶尔那些家常菜倒是做的还不错。

胡楠突然有了一个想法。他评论到:“快到情人节啦,这次的盆栽蛋糕就当做情人节礼物送给大家,希望大家也能把这份甜蜜送给自己喜欢的人。这次作业评比我会选出一个我最喜欢的,送一份我亲手做的巧克力给这位幸运的小朋友~2月14号晚上12点抽~”

评论置顶一气呵成。

再一刷新,陈秘书太南了已经上了热评,他的那条评论下面好多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陈秘书你太难了!”

“陈秘书,谢谢你,只要你交作业,我就不是垫底哈哈哈哈”

“别灰心!如果梧桐大大抽中我,我一定会分1/3巧克力给你的陈秘书!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谢陈秘书做分母哈哈哈!”

这个叫陈秘书的也不生气,只是在这下面统一回复了一个“你们给我等着!(╯‵□′)╯︵┻━┻”

好啊,我也等着。胡楠想。

 

小胡总刚推开梧桐餐吧的大门就感到了一丝奇怪的气氛。王天放更是看到他就把这位老板拉到了一边。看着王天放神神秘秘欲言又止的表情,胡楠用眼神巡视了一圈餐厅,顾客们都在吃饭聊天,这不是没什么异常吗?

“老板,那边那个男的,可能是商业间谍!”王天放说。

胡楠顺着王天放的眼神看了过去。坐在吧台那里的是个年轻男孩子,穿着一身板正的西装,面前放了盆栽蛋糕。

“何以见得啊?“胡楠反问。

“他要学盆栽蛋糕怎么做!“

“说不定就是喜欢呢,我看人家挺正常的啊,浓眉大眼的哪里像间谍了?“

王天放恨铁不成钢地瞪大了本来就不怎么大的眼睛。胡楠不买账,拍了拍王天放的肩膀,毫无警觉地向那位传说中的商业间谍走了过去。

“你好啊~“

“你是这里的老板吗?!“商业间谍看到胡楠明显眼睛一亮。

“是啊,有什么能帮忙的吗?“

“这个盆栽蛋糕是你做的吗?“

胡楠点点头。

“我想学做这个!“商业间谍看到面前的老板露出了为难的表情,他迅速从西装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怼到了老板眼前,”我不是商业间谍!“

胡楠往后避了一下,眼神聚焦在面前的名片上,才看清那上面的字:

花加公司,总经理助理,陈默

“我能问一句你为什么想学这个吗?“

陈默把名片塞在胡楠手里,撇了撇嘴:“就是很喜欢。”

“那想吃的时候过来不就好了?”

“不行!我一定要自己做!”

陈默本就攒着一股勇气才说出这样的话来,可胡楠黑曜石一般的眼眸仿佛能把他一眼望穿,于是他的这股勇气又像鼓胀的气球被扎破似的瞬间消退了。

“在14号晚上12点之前,我一定要学会做这个。你教我多少遍,我做了多少遍,用了多少材料,都会付钱给你的!”

破案了,原来是为了女朋友,胡楠眨眨眼睛。

对面一直没有反应,陈默委屈地抬头寻找他想抱的大腿,想从这大腿那里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好啦好啦,看在你是为了爱的份儿上!”

“谢谢老板!!!”陈默终于笑了起来,英俊眉眼中的开心满满的仿佛都要溢出来。

胡楠也被他感染,声音中带了笑意:“什么时候开始?”

“我白天工作有点忙,晚上大概九点下班,下了班就过来。”眼看着胡楠又开始蹙眉,陈默立即补充到:“虽然我没什么天分,但我会很努力的!真的!老板你一定要相信我……”

胡楠在陈默面前一抓,做了个音乐会上指挥家常做的收音手势。

“晚上九点啊,过时不候的。”


九点整,陈默旋风一般冲进店里看见胡楠正双手撑着吧台等他。他脱掉大衣放在一边,壮士断腕一般深呼了一口气:“开始吧!”

那边胡楠却扔给他一袋奥利奥。

陈默:???

胡楠:“别一脸问号了,先把奥利奥去掉夹心,然后碾碎。”

师傅下了指示,徒弟立马开始上手。

其实盆栽蛋糕不难。陈默做了两个多小时做出来两个。第一个算是练手,奶油打得不好,但也还勉勉强强,第二个总体来说马马虎虎,就是盆栽蛋糕上面的红玫瑰像被雨水打残了一样,花瓣瘫着,压根没有花的样子。

陈默盯着自己的作品发呆,失望得他那抹了发胶的额发都变得垂头丧气。胡楠从背后揽住陈默肩膀安慰到:“没事儿,就花没做好,其他都挺完美的了。明天晚上你再过来练练,肯定没问题!”

陈默当时是笑着的,可他万万没想到,情人节,他们公司会忙得脚不沾地。

情人节当天晚上八点,九点和十点半,陈默分别给胡楠发了三条微信。第一条是“今天特别忙,可能会迟到”,第二条“肯定迟到了,能多等我一会儿吗”,最后一条是回复胡楠的,胡楠说“我提前帮你做好一个,你要是赶得及就过来自己做,来不及还有我这个备用。”,陈默回复“谢谢小胡总哈,但我一定要自己做!”。

陈默很急,他自知水平不够,找了胡楠当老师其实算是作弊了,但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根本赶不上情人节的12点钟。

花加公司为了抓住情人节的大好商机,准备了上万只玫瑰,从一大早就开始剪枝修叶插花和包装,他们全公司的人加在一起竟忙到晚上十一点多才堪堪收场。陈默来不及像往常一样收拾善后,只匆匆和柏海打了声招呼就去开车,走到半路又折回来,在剩下的花里随手挑了一束,朝柏海喊着记他账上,风一样的跑走了。

他驱车赶到梧桐餐吧,刚停下就看到胡楠站在门口。胡楠径直走到副驾驶,打开车门被副驾驶上的花一惊,又了然地去了后座。

“晚上店里有活动,厨房匀不出地方,去我家吧,我家有材料。”

到胡楠家里时,已是2月14号晚上11点45。

胡楠进门先给陈默找了拖鞋,让陈默把手里的花放在餐桌上,又去厨房翻奥利奥饼干和淡奶油。陈默虽不熟练,却也知道流程,便卷起袖子开始剔奥利奥的夹心。

陈默反常地一句话也没说,倒是胡楠有些乱了,他念叨着找模具,找裱花用的工具,找……坏了!

“我这里没有自动打蛋器……”

“没关系,我手动。”

安安静静地碾完奥利奥饼干,陈默看到胡楠站在旁边发呆,便说:“奥利奥差不多了,你帮我再看看,我这就来打奶油。”

 “我家里有点水果,一会儿我切成丁加进去,模具洗干净了,等你打好奶油就OK,玫瑰花实在不行就不弄了,画个爱心也行……”胡楠突然想到了什么,放下奥利奥就要往门口走。

“你干嘛呢?”

“家里没有红色的食用色素,我这就去店里拿!”胡楠一边换鞋一边拿起放在玄关的钥匙。钥匙在他手里叮叮当当的,随着这声音一起的还有胡楠家里闹钟整点报时的声音。

12点了。

两个人均是一愣。

胡楠讷讷地说:“对不起啊陈默。”

陈默放下手里的奶油,抬手用胳膊擦了擦额头的汗,不小心把胳膊上的奶油蹭上了鼻尖。他像是习惯性地冲别人微笑一样,望向胡楠就是一副笑:“你不用道歉,本来就是我不好。你快过来切水果吧。”

他们又用了五分钟,完成了这个盆栽蛋糕。

“挺好的,真的。”胡楠说。

“哪里好,不是你说的吗,没有玫瑰就没有灵魂的。”

“可是家里没……”

“这能难倒我吗?不能!看我的~”陈默去客厅抱了那束花,又用厨房剪刀剪下了一朵开了一半的香槟色玫瑰,放在蛋糕正中间,“早知道我就拿红玫瑰了,颜色更配一点。”

在灯光下照着,胡楠才发现陈默拿来的这束花很好看。香槟色的玫瑰拢在中间,周围一圈嫩绿的叶子,缀着白色的满天星。抱着花的人鼻尖沾了一点奶油,厨房的顶灯正从他头顶打下来,把人柔柔地包围起来。

“谢谢你啊胡楠!”说着陈默就把花塞进胡楠怀里。

“这是给你女朋友的,我不能收,再说了我也没帮上什么忙……”

“本来就是给你的!请你做老师,又不收我学费。我想着应该送你点什么,这不是情人节吗,我们公司花最多,就顺手给你拿了一束,没来得及仔细挑,你别嫌弃。不过,我刚剪了一朵玫瑰下来,破坏美感了,你可能没法把这束花送给别人了,将就将就自己留着看吧。”

胡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知道是怀里那束花淡淡的香味还是对面那男孩笑得太温柔,总之小胡总有些晃神。他闷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来。

晚上折腾了许久,想着白天还要上班,陈默不好再继续打扰,便拿起自己做的盆栽蛋糕向胡楠告别。

胡楠抱着花送他出门,看着他上了电梯,才闷闷地说了一句,你鼻子上沾了奶油。

 

陈默回到家,打开x站,梧桐大大已经抽出了那位优秀的课代表。他想了想,还是打开了家里所有的灯,找了一个他觉得最完美的角度拍了好几张自己做的盆栽蛋糕的照片po在网上。

胡楠在给锦鲤粉丝发私信询问地址的时候看到一条新消息提示。照理说活动已经结束了,怎么还有人这个点艾特他。好奇地点进那条消息,他看到一个盆栽蛋糕,卖相还算不错,蛋糕上面插了一朵香槟色的玫瑰。

他没按捺住,给对面发了一条私信。

 

 

小胡总久违地失眠了。顶着两个黑眼圈上班,遭到了众人的围观和调笑。无非就是情人节不知节制之类的,胡楠不予理会。一大早就开始做巧克力,做完了又叫了个配送员把巧克力送了出去。

王天放:昨天情人节,今天做巧克力,老板怕不是疯了。

疯了的不止胡楠一个。

下午,陈默抱着一个盒子闯进店里,怒气冲冲点名要找胡楠。

“胡楠,我问你几个问题,你一定要如实回答我!”

胡楠点头。

“这些甜点都是你做的吗?”

点头。

“那……那有没有人从你这里批发买甜点,长期的那种?”

摇头。

“那那那,是不是有人找你当枪手,让你帮他做甜点?”

还是摇头。

“那为什么梧桐大大昨天给我发私信说我进步很大,为了鼓励我要给我寄巧克力,而我今天签收的配送单上寄件人是你的名字?”

“梧桐大大是谁?”胡楠不慌不忙地问。

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蛮不讲理了一通,陈默顿了顿,声音放软了一些:“梧桐大大是一个美食区up主,他经常发美食教程,我关注他一年多了。”

“你做盆栽蛋糕不是为了你女朋友,是为了这个人?”

“我压根没有女朋友啊?梧桐大大说做的好会抽一个锦鲤送巧克力,我做甜点实在苦手,所以才来找你当老师的。”

“这样听起来,你是想要这个奖励吗?”

“我要巧克力干嘛呀,又不是没钱吃不起。说起来挺不好意思的,一年多以前我正好失恋哈哈,我又喜欢吃甜食嘛,就各种搜罗,后来就关注了梧桐大大。虽然他只发视频,从不露脸也不出声,但我能感受到他很温柔!他的手很好看,细细长长的!他每次做甜点都特别有耐心……那段时间我心情不好,都是靠梧桐大大解闷儿的。所以我想告诉他,我很谢谢他。他之前视频里那些甜点实在太难了,我总也做不好,这次是盆栽蛋糕,简单好上手,才想做的好一点漂亮一点让梧桐大大看到我,借机表个白。”

陈默这边还在说着,那边胡楠的手机就怼到了陈默眼前。陈默不说话了。因为眼前是x站的app,个人主页那里清清楚楚写着梧桐。陈默僵硬地滑了下屏幕,视频对的上。他不死心,点开了私信,第一条就是陈秘书太南了。

他手足无措地像个木头,而且是个脸红的木头。

胡楠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笑着说:“我才发现,你眼睛上有一颗痣。”

陈默刚要动作,就被胡楠叫住了。

“你别动,眼睛闭上,我指给你。”

陈默乖巧地闭上眼睛。眼睫颤抖,像落了只蝴蝶。胡楠倾身吻上了陈默的右眼。

“做我男朋友吧。”

“你,你怎么能转移话题啊……”



完。

评论(29)
热度(1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螺丝转弯 | Powered by LOFTER